Tuesday, August 31, 2010

闲言闲语

A 君,很合眼缘,共处的时光里,几乎无所不谈。
或许他是很好的聆听者,无论吃饭,读书,游戏,出街总是让我在发表“博士“伟论,
我也借此管道宣泄我爱分享的个性。
他总是默默的在听,不时来几句赞美语,让我一发不可收拾。
  我的以为认识了投缘的知己了。


A 君呢,其实十分好胜,这也许造就他今日的成功。
  他有着那种要超越周围人的企图心,
曾经说过,“证明给我看你多强,我会强过你“
  我不以为意,只觉得这是健康的学术竞争。

慢慢的, 他开始与我的朋友组织关系,
   他组织朋党,
   我越来越少受邀出去,
   我被边缘化了,
   我的曝光率少了, 
   我几乎被遗忘了,
   可笑的是,我浑然不知,
A 君仍常常伴我左右,
我一厢情愿的以为我和A君异常投缘。

直到有次聚会,几位昔日的好友突然冷言相待,
身为知情者的他呆坐在旁,也不肯出言相助 。
我开始怀疑事有蹊跷,
   又发现好几次A君借故离开,说有约会,我以为是他女友,
   谁知都是整班我们的朋友, 为何就不能叫买我一起去呢?

   慢慢的发现,我对他的了解十分有限,而他对我的背景却了如指掌。
   他之所以默默聆听,或许是要了解对手,
孙子兵法: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眼见学术上无法超越对手, 只好从其他方面下手。

其实,或许是我说话的嚣张,锋芒毕露而招来憎恨和嫉妒,
对我来说,我毫发未损,损失不大,
本也无需理会他。

   我有感而发的是人类的 “好胜心“
   这好胜心本事好事,能鞭策人努力向上,激励自我。 
   但是,若经过鞭策和激励后仍无法达到理想的位置时,
   情况会否因此起了一百八十度转变?
   为了超越对手,趋向极端, 甚至不择手段造成毁灭性的伤害也在所不惜。
   岂不可怕?
   水能载舟,依能覆舟。

   就看个人的本性了!

现实生活中,无论政治和职场上不乏口蜜腹剑,笑里藏刀之辈,为了权利和金钱,不惜接近对手借以除之而后快。

这不愧是个社会大学!

7 comments:

the voice in my heart said...

这就是社会大学!加油吧!

Unknown said...

You may be right. Do you know about his thinking and feeling? May be he feel guilty. I think he has his reason to do so. He can invite anybody he would like to invite, that is his freedom.(From KC Ting)

Unknown said...

Now we don't talk bout him. Just talk bout me..

Do you think I am a sincere person? Although I am not sociable and just acting cool with people, but I think I'm a friend who can be trusted. Hahaha..(From KC Ting)

Unknown said...

Thanks KC ting. I appreciate you as one of my true friend. Take care and keep in touch!

oakleyses said...

uggs on sale, kate spade outlet, louis vuitton outlet, burberry pas cher, nike outlet, tory burch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oakley sunglasses, louis vuitton outlet, sac longchamp pas cher, nike free run, michael kors pas cher, ugg boots, oakley sunglasses wholesale, prada outlet, nike air max,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polo ralph lauren outlet online, oakley sunglasses, longchamp outlet, nike free, tiffany and co, ray ban sunglasses, replica watches, ugg boots, louboutin pas cher, oakley sunglasses, gucci handbags, louis vuitton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tiffany jewelry, cheap oakley sunglasses, ray ban sunglasses, polo ralph lauren, nike roshe, jordan pas cher, nike air max, louis vuitton, longchamp outlet, jordan shoes, longchamp pas cher, polo outlet, longchamp outlet, air max, replica watches, louis vuitton, chanel handbags, christian louboutin uk, ray ban sunglasses

oakleyses said...

lululemon, p90x workout, timberland boots, jimmy choo outlet, gucci, mac cosmetics, vans outlet, reebok outlet, abercrombie and fitch, nike trainers uk, mcm handbags, ferragamo shoes, oakley, nike huaraches, soccer jerseys, ralph lauren, mont blanc pens, new balance shoes, beats by dre, wedding dresses, iphone cases, ray ban, asics running shoes, babyliss, bottega veneta, nike air max, ghd hair, hollister, nike roshe run, vans, converse, hollister, nike air max, insanity workout, north face outlet, chi flat iron, soccer shoes, hermes belt, north face outlet, converse outlet, instyler, celine handbags, louboutin, nfl jerseys, herve leger, lancel, valentino shoes, longchamp uk, baseball bats, hollister clothing

oakleyses said...

ugg uk, canada goose outlet, moncler, pandora jewelry, canada goose uk, louis vuitton, replica watches, pandora jewelry, links of london, canada goose outlet, louis vuitton, swarovski, ugg, moncler, moncler outlet, supra shoes, moncler uk, pandora uk, juicy couture outlet, toms shoes, ugg,ugg australia,ugg italia, juicy couture outlet, hollister, canada goose, wedding dresses, canada goose, ugg,uggs,uggs canada, marc jacobs, louis vuitton, canada goose, doudoune moncler, louis vuitton, montre pas cher, thomas sabo, swarovski crystal, canada goose outlet, moncler, coach outlet, louis vuitton, ugg pas cher, pandora charms, canada goose jackets, karen millen uk, moncler, moncler outlet